Saturday, March 19, 2011

地震,核辐射

最近湾区人民谈得最多的就是这两个话题了,什么利比亚,茉莉花大家都没空谈了。
先说地震,据专家预测加州在未来的几年内是一定会发生的。现在日本发生了那么大的地震,说明太平洋板块很活跃,那是不是加州的也快了。加上最近Fox news请的一个据说准确地预测过地震的专家说,加州可能在3/19--3/26之间有一次大地震。(今天就是3/19呀)我们家昨天晚上就动员起来了,买了地震包,头盔。现在就好像上帝丢给我们了一只鞋,我们都在等另一只一样。焦急,不安。
下面是核辐射,最近媒体,论坛铺天盖地都是讨论这个的。通过民间科普,我也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核辐射的知识。我倒并不是特别担心这个,因为当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,污染了欧洲,现在欧洲不也好好的。不过最近两天加州的雨倒让我有些纠结。网上开始有些猜想是人工降雨,因为加州这次降雨太巧了,从星期五开始(这基本上是辐射云到达的第一天),而且一降就是10天,而且整个加州都降雨。太巧了。我想这不可能是真的。不过,如果真如网上传说的是人工降雨,我想那他们可能在太平洋上已经开始人工降雨了,这样我们应该更安全了吧!


红十字会推荐地震急救包

Quakehold! 70280 Grab-'n-Go Emergency Kit, 2-Person, 3-Day Backpack

4 Person Deluxe Survival Kit

Earthquake Kit - 4 Person Deluxe Home Survival Emergency Preparednes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